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全国排名大幅提升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13年1月29日公布了全国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结果。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在参评的115所大学中排名72名,位列62.6%。与2006年第二轮一级学科评估结果相比,排名大幅提升了34%。

    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于2011年12月启动,“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参评高校共计115所。其中,985院校38所,几乎全部参加,大部分211院校和财经类院校参评。全国工商管理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高校共54所,本次有41所参评;还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级”授权和硕士授权的高校参加了评估。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取得如此结果实属不易。

    工商管理学科参评的陕西高校中,西安交通大学排名第一(与中国人民大学并列),排在我校前面的还有西北工业大学(985院校)、长安大学(211院校),其他排在我校后面。轻工类院校中,江南大学(211院校)和我校得分相同,其他排后。

    本次评估结果充分体现了五年来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声誉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同时评估结果也让我们了解了我校工商管理学科的现状和差距,为我们促进学科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继续提升学科质量和竞争力提供了参照和努力方向。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3年教育教学研讨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