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
 

2013712上午,在逸夫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此次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的是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王振海先生和刘战峰先生。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教授,校长沈一丁教授,副校长张美云教授,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和学术报告会。校人事处蔡煜东处长主持了会议。

在热烈的气氛中,副校长张美云教授宣布了关于聘任王振海先生为陕西科技大学客座教授的决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东强教授宣布了关于聘任刘战峰先生为管理学院客座教授的决定。校长沈一丁教授为王振海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荣誉证书,管理学院院长马广奇教授为刘战峰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随后,管理学院院长马广奇教授致辞。他表示,此次客座教授的聘任对陕西科技大学和管理学院具有重要意义,并代表管理学院对王振海先生和刘战峰先生正式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欢迎和祝贺。马广奇教授指出,此次引进外脑对于学院当前“打好基础、精耕细作”的内涵式发展战略的实现是一种富有意义的尝试和探索,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陕西科技大学以及管理学院深入合作的序幕从此拉开,希望双方在项目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展开全面合作,实现共赢。

王振海先生发表了受聘感言,表示此次受聘意味着个人肩上又多了一份重任,今后将在拓展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陕西科技大学校企合作的领域和深度上进行积极的探索,并将按学校的要求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尽力。

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教授发表了讲话。潘书记郑重介绍了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突出成绩,认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和出色的管理,王振海先生作为企业战略方针的策划者以及刘战峰先生作为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负责人在企业取得出色业绩的过程中所起的作用至关重要。陕西科技大学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之间既存在校企互补的合作空间,也存在发展路径上的相似之处,此次合作对于推动学校的人才发展、学科建设以及管理水平的提高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为今后的合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希望两位客座教授不吝赐教,并祝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我校的合作顺利。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振海教授做了题为“新三纲五常”的学术报告。王振海先生基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多年来企业文化建设的经验和提炼的精华,阐释了公司“和合”企业文化的基础——新“三纲五常”,新“三纲”分别为“善为德纲”、“用为才纲”、“义为志纲”,新“五常”分别为“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牵手之缘”、“常思成长之苦”、“常想同行之乐”、“常做报恩之事”。在报告的最后阶段,王振海先生就如何将“新三纲五常”转化为行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倡导在座的师生员工在今后践行之,并祝愿大家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顺利,幸福指数增加。

1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2 副校长张美云宣布陕西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聘任决定

3 校长沈一丁向王振海教授颁发聘书

4 管理学院院长马广奇向刘战峰教授颁发聘书

5 校党委书记潘中伟讲话

6 新聘王振海教授做学术报告

 

新闻小贴士: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2年,是建国初期国家组建的六大区建筑设计院之一,是西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甲级建筑设计单位,曾先后隶属于国家建筑工程部、国家建委、国家建工总局,建设部,现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2007年改制为现名称,现有职工1060余人。研究院从事工程设计和相关科学研究六十年,工程遍及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1980年以来,获国家、部省级优秀设计奖100多项,其中北京图书馆(合作设计)、3262长波发射台、群贤庄小区、黄帝陵祭祀大院(殿)工程获国家优秀工程设计金质奖,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大唐芙蓉园获国家优秀工程设计银奖,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图书馆、大慈恩寺玄奘三臧法师院获国家优秀工程设计铜奖,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延安革命纪念馆评为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建筑抗震构造详图获全国优秀工程建设标准设计金奖。还获得国家专利18项,获国家、部省级科技进步奖50多项。在国内外建筑界有较高的声誉。

 

王振海教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工作,对哲学理论研究、大型国有建筑设计企业的企业文化、经营管理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与理论体系研究。主持编写的《中建西北院“十五”发展纲要》、《中建西北院“十一五”发展纲要》、《创建和谐西北院规划》等重要规划,提出了西北院“和合”企业文化,即“和谐发展共生、合作友谊共赢”,提出“和合”管理模型架构。先后在国家级或省级报刊杂志发表论文《典型理论初探》、《智能发展中的非智能阻力——论人才成长中的隐秘障碍》、《关于知识分子积极性问题的调查》、《努力探索青年工作新路子》、《以设计生产为中心搞好政务工作》等数十篇。主编、撰写并出版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立场、观点、方法》发行1万多册,参与撰写《中建之路》等著作。《以持续发展为目标开展经营工作的做法》一文,在中国科学发展优秀学术成果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2007年被中建总公司评为中国建筑劳动模范,2008年被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评为全国交通建设系统优秀工会之友。

 

刘战峰教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人事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长期从事企业经营、人力资源等管理工作,在大型国有建筑设计企业的经营发展走势、市场形势分析、经济数据统计、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与理论体系研究;首创了院统计系统,并普及了全院统计信息化管理工作;主持院薪酬改革工作;主持编写《中建西北院“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等。20116月被授予中国建筑创先争优“十百千工程”“四优”共产党员,同年被授予中国建筑“优秀员工”。

 

上一条:管理学院新一届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
下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