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美国布莱恩特大学李素红教授做客我校未央论坛
祝福云 

    陕西科技大学第四届“未央论坛”于2013年6月25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102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管理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举办,美国布莱恩特大学(Bryant University)信息系统系李素红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供应链管理:框架、未来趋势及研究机遇(Supply Chain Management:Framework, Future Trends and Research Opportunities)”的报告。校有关部门、管理学院和本校其他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5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报告由管理学院院长马广奇教授主持。

    李素红教授的报告以供应链管理对于当今企业竞争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介绍了现代供应链管理的内涵,之后就供应链管理研究框架下的“供应链驱动力(driving forces)”、“供应链管理实践(SCM practices)”、“供应链绩效评价(SCM performance)”、“绿色供应链管理(Green SCM)”等模块进行了深入的理论解析,期间辅以Walmart、Apple等公司大量典型生动的案例,并分享了个人研究经验,指出了供应链管理领域今后有价值的研究方向。最后,师生们就所关心的供应链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李素红教授一一做了详细回答。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不仅扩展了广大师生的专业知识视野,也为教学与科研结合等提供了很好的启示,是一次极有意义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当日上午,李素红博士参观了学校特色展后,张美云副校长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两校合作交流座谈会,管理学院院长马广奇教授、教师代表杨君岐教授等出席了座谈活动。

 

图1 美国布莱恩特大学李素红教授做学术报告

 

图2 管理学院院长马广奇教授主持未央论坛

 

图3 师生现场交流

 

图4 报告现场

 

新闻小贴士:

    李素红博士,女,2002年获得美国托莱多大学信息系统与运营管理专业博士,现任美国布莱恩特大学信息系统系终身正教授。美国决策支持学会、信息系统学会、国际计算机信息系统学会会员。研究领域:各种新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例如射频识别技术;供应链及绿色供应链的管理;电子商务及移动商务在企业中的应用及中美间比较研究。在国际学术期刊《运营管理杂志》、《决策支持系统》、《国际管理科学杂志》、《国际经营与生产管理》杂志等和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被多次引用,获得布莱恩特大学优秀研究奖。曾受邀到美国运营管理学会、南开大学等讲学。

上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我院获批2项2013年陕西省科技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