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在迎新工作中以温馨服务“赢”新生
 

    9月2日至3日,管理学院迎来了62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其中本科生报到559名,博士、硕士生报到63人。为了做好新生接待工作,帮助本科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大学生活,我院着力实施“五项举措”,加强温馨服务力度,使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突出特色,彰显人文关怀。
    制作学院特色风采展,全面展示学院活动。以照片的形式悬挂在迎新接待中心,内容包含管理学院师生参与校园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为新生和家长直观了解学院提供了平台。
    布置学院接待中心,以温馨感动新生。为新生特制许愿墙,留下初入大学时的梦想与憧憬;安排新生家长到划定区域休息,鼓励新生独立自主报到;专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合影留念,记录科大校园里的青涩面庞。
    完善家校互动渠道,确保信息沟通顺畅。向新生家长发放家校联系卡,公布学院领导班子和新生辅导员联系方式;院领导还亲临迎新接待中心和新生宿舍,当面倾听学生及家长需求,及时答疑解惑。
    举办迎新志愿者培训,提升温馨服务质量。在高年级学生中海选出127名工作细心、富有热情的学生担任迎新志愿者。从工作须知、工作职责、安全警示和行为准则等方面进行讲解,解决了往常迎新志愿者空有一腔热情而缺少细致指导的问题,做到用心迎新,用爱赢心。
    设立党员先锋岗,亮出身份做表率。聘任高年级学生党员担任新生班主任助理,在新生的教育管理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一名学生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提供全面、细致的服务,以党员魅力影响新生。

 

上一条:管理学院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马广奇院长出席教育部金融学类教指委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