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MBA走进OPPO专业实践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文、图/邢战雷 校稿/朱文莉 编辑/张钦峰) 

 为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科技大学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我院MBA社会实践模式,日益提升我院MBA教育品牌和社会声誉,20161217日,院长马广奇教授带领2016MBA全体学员到广东OPP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开展了专业实践教育和企业调研活动。副院长朱文莉副教授、MBA教育中心邢战雷老师、导师代表许华副教授、陶建宏副教授、MBA杰出校友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我院师生在OPPO公司合影留念 

17日上午930分,在OPPO国际会议厅,OPPO公司副总经理李青松接待了我院师生一行。李总首先对我院师生在OPPO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欢迎。李总介绍到,OPPO始终坚持“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秉承“踏实做人,本分做事”的信条,转型的关键在于创新,最根本一点是以消费者体验为主导来研发和设计产品,实现产品的差异化,并注重知识产权的创造与保护,最终形成了公司核心竞争力。

                            

           OPPO公司副总经理李青松介绍《OPPO的转型创新之路》

    在接待会中,院长马广奇首先感谢李总的热情接待,感谢OPPO公司的周密安排。马院长向李总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希望此次实践教育活动能够使得学校师生更加关注手机通信行业,更加了解和学习OPPO公司的企业文化、生产运营、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院长马广奇做学校介绍和实践教育要求

接下来,全体参访师生在OPPO公司采购经理郭长禄及公司接待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OPPO手机的生产组装车间、技术产品展室、公司园区规划及公司生活区。在参访过程中,全体师生更加近距离的观察和感受了OPPO公司的企业文化、生产流水线、品牌策划、产品技术转型、员工职业发展与生活福利等具体情况,深深领悟到了李克强总理对OPPO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范例” 的评价的精髓所在。 

                                

           参访师生在OPPO生产组装车间大厅合影留念

本次调研活动,已超越对某个行业或企业运行机制、经营理念的了解与思考,更多的是对着眼大局、技术创新、客户为中心等概念内涵的深刻领悟。同时,结合我校MBA课程学习的理论要点,联系同学们各自所在的企业亦或是自己未来的创业项目,在这样的概念和环境中,可以学习和利用什么,这是同学们会后纷纷思索的问题。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我校2016MBA课程学习过程的高潮,是对高科技企业运行理念与机制的深度思考、探索与实践的开始。这无疑为MBA学员今后的学习、工作更加夯实了基础、奠定了基石,对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开拓培养思路、创新培养模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参观OPPO公司园区规划

 

上一条:我院师生走进“三盟科技”实践教育暨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工管142团支部荣获全省高校共青团“百佳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