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网络借贷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文、图/张丽丽 核稿/王松峰 编辑/张钦峰) 

    为帮助广大学生正确认识网络借贷,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4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了法学系系主任范连玉博士作了题为“大学生网络借贷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松峰、各年级辅导员、班长及宿舍长参加此次讲座。

                                                                             

    范连玉老师从法律的角度,具体阐述了“校园贷”的本质、类型、用途、风险等内容。随后,他结合鲜活案例,深刻剖析了“校园贷”中存在的信息不透彻、风险机制不严谨、涉嫌暴力逼债与欺骗诱导等问题,并从引导大学生理性消费、树立金融安全意识、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理财能力、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隐私权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增强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王松峰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并结合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第一,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认真做好信息上报与反馈工作;第二,要充分利用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活动载体,切实引导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宿舍氛围;第三,要高度重视身边同学的实际困难,主动关心、互帮互助,辅助学院落实好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的实际功效。第四,要借助微信、易班等网络信息化平台,传达、分享有关远离网络借贷的讲解和要求,形成线上线下的教育合力,遏制校园借贷乱象,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代表来访我校
下一条:英国阿伯丁大学Harminder Battu教授做客我院“导师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