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渭南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文/魏倩茹 图/张冲 核稿/王淑霞 编辑/张丽丽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6月10日,经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渭南市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及大荔县丰图义仓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

                                                     

     渭华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后,中共陕西省委领导的军事力量与农民运动相结合,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起义之一。它打响了西北武装革命第一枪,并将革命的火种引向了陕北。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前,教工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整个过程庄严肃穆。随后,大家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渭华起义旧址。通过读资料、看文物、听讲解,革命烈士们无私无畏,不屈不挠,不惜牺牲的革命精神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党员。下午,学院一行来到大荔县朝邑镇丰图义仓,参观了朝邑起义指挥部、大荔县党史展馆及陕西抗战河防指挥所旧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

                               

    本次活动给每位同志都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革命先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理解好、传承好,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奋力追赶超越,在推进“四个一流”建设中作表率、当先锋。

上一条:我院作品荣获第十一届陕西省“挑战杯”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 我院代表队在“学创杯”2017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陕西省省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