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举办2017年首场研究生学术论坛
文、图/李思言 核稿/张凯凯 编辑/张丽丽 

11月10日,我院举行了今年首场研究生学术论坛,两位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佳(2015级企业管理专业)和韩洋(2016级会计学专业)做客论坛,分别做了题为《如何确定你的研究方向》和《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的方法、经验及心得》的报告。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梁佳结合个人学习经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其来源,讲述了与自身研究方向相关的实践、实习的经历及心得。她建议同学们在读研期间,建立良好的知识体系,知行合一,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积累研究样本,聚焦经济热词、行业动态和研究动态,探寻自己的研究方向。       

                                          

韩洋围绕“学术论文撰写的前期准备、基本要素”、“学术论文撰写的基本要点”、“学术论文投稿技巧与经验”和“个人心得”四个方面展开报告。她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现有的学习资源,积累、阅读并归纳文献,日常学习时注意规划时间、积累知识、调整心态、注重思考。

学术论坛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同学们提问积极、发言踊跃,本次论坛取得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效果。

上一条:我院陕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国泰君安证券业务董事岑磊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