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多措并举加强新生学风建设
文、图/ 张丽丽 核稿/张凯凯 编辑/魏艺 

为努力在新生中营造勤奋向上、刻苦钻研、勤于思考的学习风气,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17新生年级构建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的学风建设体系,形成了“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学风建设收到明显效果。

                                          

(一)筑牢工作基础,狠抓行为养成。养成教育是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与思维习惯的重要手段,更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石。学院将学风建设作为行为养成教育的有力抓手,一方面,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开展专业导师见面会暨新老生交流会,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专业认知,为今后的专业理论学习和综合素质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辅导员充分发挥好学生骨干作用,做好2017级学生课堂考勤和晚自习的考勤管理工作,并与专业教师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抓好课堂纪律,做好新生学风建设。

(二)开展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诚实应考是培养大学生诚信做人、认真做事的有效途径,更是优良校风、学风的有力体现。在期中、期末考试前期,辅导员利用晚点名带领学生学习《陕西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并利用易班、微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和告诫学生明确底线,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

                                          

(三)坚持实践育人,助力学生成长。学院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有关内容,开展“我的大学规划”和“学习十九大”系列主题班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2017级试点班级建设、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经验分享会、乐学帮扶等活动,通过思想教育、朋辈引领、话题讨论、校歌比赛等多种形式,积极把学风建设融入实践育人环节,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四)创新工作载体,提升育人实效。学院针对新生开设“乐学课堂”,充分利用易班、微信等新媒体手段,通过图文推送、易班优课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传统学风建设与网络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加强师生、学生间的网上互动交流,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增强工作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上一条:我校举行“会计学2+2国际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 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在我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