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学工队伍集中学习学工会议精神并研讨新一年学生工作
文/王莹 图/张丽丽 核稿/张凯凯 编辑/张钦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9日下午,我院学工团队集中学习学工部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和集中部署。

                                             

会上,院长助理张凯凯重点围绕温书记所做的《以人为本,立德树人,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讲话进行精神解读。他指出,温书记讲话精神是做好今后一段时间我院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要准确把握我校学工发展的方向和工作导向,进一步转变我院学工理念,严格过程管理,注重工作实效。各学工专项要按照会议精神并依托2018年工作要点,做到工作目标明晰,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制定好全年工作时间表和“施工图”。

                                              

结合前期调研和学院工作实际,张凯凯就学生工作中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及学生发展性指导三方面关系进行深入阐释。对照学院学工薄弱环节,破解发展难题,提出了事务减负、团学改革、能力提升、阵地前移、综合评价、调整反馈等针对性举措,形成学生工作运行闭环,凝练出经管学院精致学生工作模式,即牢固树立以系统思维为工作遵循,以精准施策为核心理念,以学生宿舍为工作单元,以追求实效为考核导向,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构建起“一体两翼”学生工作格局,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最后,张凯凯要求队伍要紧跟学工发展大趋势,求实创新、勤思善行,不务虚功,更好发挥辅导员主导作用和学生主体作用,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前,各年级和工作专项负责人对开学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经管学院党委抓好党建促发展
下一条: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