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喜讯】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曾媛同学喜获汉办公派志愿教师资格
文/梁志莹 图/张丽丽 核稿/张凯凯 编辑/魏艺 

近日,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中心李凤堂副主任、雷珂老师专程到我院送来喜报,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曾媛同学喜获国家汉办公派汉语志愿教师志愿者资格,成为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志愿者,即将完成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行前培训,赴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授课教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薛朝华、院长马广奇、副院长薛俭、院长助理张凯凯热情接待了李凤堂副主任一行并进行交流座谈。

公派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是中国为帮助世界各国解决汉语师资短缺问题而专门设立的志愿服务项目。汉语志愿者项目由中国教育部下属的非政府机构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负责,每年为全球一百多个国家选拔汉语教师。我院曾媛同学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教学技能,顺利通过了综合能力面试(含教学能力、应变能力、中华才艺等)、外语面试和心理测试,即将奔赴菲律宾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

成为一名汉语教师志愿者不仅要有坚实的汉语基础,同时应具备良好的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等优良品质。曾媛同学通过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选拔,反映出我院在培育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和对外交流合作上的成果。

上一条:【甲子校庆】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业务董事岑磊博士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喜讯】我院学生在2018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