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举办智赢区块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文/倪明明 图/罗列 核稿/张凯凯 编辑/张丽丽 

7月17日上午,我院在708会议室举行“陕西科技大学智赢区块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陕西智赢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勇、副总经理张超、技术总监李宜林、运营总监黄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中心负责人倪明明等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薛俭主持。

院长马广奇在致辞中对陕西智赢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勇一行来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区块链研究中心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马广奇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三创两迁”的奋斗历程,发展现状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科发展与建设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中心与陕西智赢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理论研究、商业应用等方面的合作,衷心祝愿双方深化合作取得共赢,为当前区块链研究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智赢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勇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他表示公司将以此次与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借力“智赢区块链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充分各自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期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实现共赢。

智赢区块链研究中心负责人倪明明博士对中心成立背景从宏观、微观、学校三个层面作了介绍,对区块链在金融、文化、信用等领域的商业应用进行了阐述,并对区块链研究中心今后五个方面研究工作进行了全面展望。

仪式上,马广奇、肖勇分别代表学院与陕西智赢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陕西科技大学智赢区块链研究中心”揭牌。马广奇还为肖勇、张超、李宜林、黄超等四位企业高管颁发了“智赢区块链研究中心”校外顾问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区块链技术及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副院长薛俭在总结时表示,区块链技术解决了社会中的信任问题,作为前沿基础技术,其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力必将不断扩大。希望双方合作进一步提升我院就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研究水平,并对陕西智赢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对我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

区块链技术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方式区块链技术,它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下一代颠覆性的核心技术,是目前全球最关注的科技创新领域之一。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理论研究的实践转化,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陕西智赢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特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后期双方将在区块链人才培养、区块链智囊咨询服务、全国性区块链会议举办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国际班师资赴国外学习经验分享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