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罗列

20187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在人文楼708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近年来新进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学术骨干,博士在读的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学术沙龙,科技处处长助理许华副教授、教务处处长助理陈晓暾副教授莅临沙龙,沙龙由学院副院长薛俭教授主持。

本期学术沙龙主讲人为我院2016年新进教师甄小鹏博士,就自己研究方向和成果进行了讲座汇报。并以20174月发表于《经济学(季刊)》期刊的“农村劳动力流动对农村收入及收入差距的影响——基于劳动异质性的视角”一文为例,将论文写作思路、模型构建等向参加沙龙的教师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得到大家广泛认同。

随后,参与沙龙教师就学术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学院学科建设以及自身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等问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部分教师介绍了其在博士学习阶段科研团队合作的做法,为我院今后学术团队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高档次科研项目申报提供了有益借鉴。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系我院为配合学校复兴计划和学院“八个一”行动计划组织设立的青年博士学术交流平台,该沙龙旨在为学院青年博士及广大教师提供在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高档次科研项目申报、学术观点与方法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的平台。沙龙组织形式灵活,拟每月组织一次全院范围的学术探讨活动,同时鼓励研究领域相关的教师根据研究需求适时组织小范围的学术沙龙。

上一条: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成立两周年座谈会暨工作推进会在经管学院举行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