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赴江浙地区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文/图 康雅婷、张丽丽 审核/张凯凯 编辑/张钦峰 

为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7月29日至8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张凯凯一行4人与部分专业教师赴杭州、宁波、永康、武义、苏州多地开展就业市场开拓与合作交流工作。

张凯凯一行先后走访了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意丰歌服饰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宁波金田铜业集团、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得力集团、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王力集团、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星月集团等15家用人单位,最终签定校企合作协议书5份,并与永康市3家企业建立生产实习、毕业生就业基地,举行学院实习就业基地挂牌仪式,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力资源主管颁发学院校外就业指导师聘书,加强校企合作。在走访中也与我院毕业生、暑期实习生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状况。毕业生、实习生们也各自介绍了工作实习情况,并结合自身在校表现与职业发展实际,就学院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用人单位走访工作,巩固和维护了我院已有就业市场,通过了解用人单位的反馈意见,走进企业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便于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向毕业生开展生动宣介,帮助学生更好地转变就业观念,合理择业定位。同时也与企业共同探讨创新人才的培养与输送新模式,建立长期人才战略。

上学期初,我院已将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前置,全面摸排2019届毕业生就业意向2次,对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综合分析专业就业趋势,分专业开展朋辈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就业求职技巧沙龙等活动。在充分了解和把握毕业生就业形势及市场需求状况的基础上,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突出人才培养就业导向,充分发挥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资源共享,实现校企深度融合,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工作,为毕业生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