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巴什科•埃莱娜女士一行访问我院
文、图/王坤 核稿/张凯凯 编辑/张丽丽 

应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未央青年学者论坛邀请,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戈巴什科•埃莱娜女士一行三人于2018年9月25日到访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在415会议室进行合作项目讨论与交流。

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教授与副校长戈巴什科•埃莱娜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学科、研究领域、校企合作、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巴什科•埃莱娜教授重点介绍了交叉学科、亚太研究中心,及与中国高校在能源(石油、天然气)管理与预测领域的合作办学和研究项目。双方共同表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在经济学与管理学交叉领域具有突出的地缘合作优势。

为务实推进合作,双方具体就契合点、合作关系的确立及起步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了解决双方只能以英语为第三方语言进行沟通的问题,鉴于书面语具有更好的理解一致性,确定起步项目为经济学、管理学领域双方学者的一对一或者团队合作,在重点契合领域以英文发表研究报告或论文,在此基础上逐步将合作项目拓展到双方学生的非学位与学位交流交换合作项目。巴什科•埃莱娜教授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家学者参加2018年10月24日在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举行的领军经济学家论坛,及2018年12月初的经济学论坛,作为起步项目的启动环节。

最后,双方均表示对合作项目的启动充满信心,下一步将互相对合作协议草案提出建议和修改,巴什科•埃莱娜教授作为副校长表示会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并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合作诚意与能力进行了高度评价。

上一条:王海刚教授的《商品学》教材荣获陕西省2018年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