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圆满结束
 


根据校研究生院《关于开展陕西科技大学2018年研究生学术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和学习氛围,学院于1030日至127日,举办为期一个半月的研究生学术活动。

本次学术月以我院“未央论坛”为依托,先后组织9场学术活动。1130日,我院研究生、留学生与到访的美国圣玛丽山大学21MBA研究生继去年成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后,举办“第二届圣玛丽山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研讨会”。双方研究生根据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就运动服装、财产和伤亡保险、快递行业、“一带一路”、粮食分拨选址等八个主题交替进行小组汇报,报告中的研究选题、数据分析方法、宏观战略思考及发展趋势等引起了双方师生的高度共鸣和浓厚兴趣。

112日、22日,学院先后邀请我校机械专业80级校友、英国学术杂志Journal of Chinese Entrepreneurship顾问编委王炜博士,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学教授、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美国NASD(全美证券商协会)研究论坛会员、澳大利亚银行家协会会员何雁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西方管理学界的研究前沿”和“全球的金融贸易投资便利化变革及中美贸易争端的解决机制”的学术前沿报告。两场报告内容充实、观点新颖,令到场聆听的师生获益匪浅。

本次学术月还邀请我院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硕士生导师阚立娜博士围绕其开展基金研究中的经验,为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关于研究生如何提高科研效率与综合素养的探讨”的报告,与到场师生分享其研究心得。

此外,学院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姚燕、王陈陈和白俊雅三位硕士研究生,以及2018级博士研究生龚瑞风和杨勇分别就其目前正在开展的研究做了汇报与经验分享。

近年来,学院坚持组织各类高质量学术活动,“未央论坛”更是我院着力打造的经管类学术品牌论坛,旨在提升学院师生科研水平,把握学术前沿,扩宽学术视野,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弘扬求真的学术精神,努力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副校长黄剑锋参加指导我院党政联席会议
下一条:我院与招商证券西北分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