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赴河南刘庄、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党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迎接建党90周年的相关精神,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11年4月16日至18日,组织部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由党总支干事范昕老师带队,专程赴河南省新乡市刘庄和林州红旗渠,开展了题为“学习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红旗渠精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开展”的主题党员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管理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一行,于4月16日上午来到河南省新乡市刘庄村参观考察,受到了刘庄村党委副书记刘名宣同志的热情接待,并与之进行简短座谈。刘副书记为师生党员讲述了刘庄村几十年在党的亲切关怀下,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跟着老书记史来贺同志,转变观念、发家致富的光辉历程。随后,他专程委派刘庄村村委会李副主任,带领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一行详细参观了“刘庄展览馆史来贺纪念馆”。李副主任声情并茂,用曾为温家宝总理讲解纪念馆的标准规格,认真地介绍起刘庄村在史来贺书记的带领下,几十年来走过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农促工、以工哺农、发展经济、促进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光辉建设之路。情到深处,李副主任数度哽咽,刘庄村民对党、对老书记的眷恋深情溢于言表,给全体师生党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随后走访刘庄村别墅区,不禁为这样一个只有1600多人口,总资产却已达十几亿元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现代化的村容村貌貌而由衷赞叹。这充分表现了社会主义制度巨大的优越性,如今的刘庄早已由单一发展传统农业迈入工副业、高科技产业为龙头,农林牧副渔全面发展的新农村,提前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并与我国的南街村、华西村等并称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旗帜。这些光辉的成就,直观地呈现在管理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面前,给人留下深深震撼。

    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一行代表陕西科技大学,诚挚邀请刘书记择方便的时间能莅临科大参观访问,为科大师生宣讲刘庄红色精神。

    4月17日,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又赶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陕西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林州红旗渠参观考察。大家沿着自古缺水,土地贫瘠的林州,考察了新中国成立后,林州人民党领导下,发扬战天斗地精神,冲破小农经济束缚兴修水利,建成的全程达1500公里的“红色长城”——红旗渠。师生党员沿着清凉的红旗渠生命之水,从危崖间穿行而过,深感在这样的断崖峭壁间修建水利工程的艰难,由衷惊叹林州人民吃苦奉献、不怕牺牲的红旗渠精神,为共产党员战天斗地冲天的革命意志深深敬佩!

    整个活动使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深入实地,亲身感受红色精神的伟大,使人心灵得到了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所学、所见、所感带回学校,带到党员群众当中,落实到自己今后的工作学习和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管理学院赴富平开展创先争优主题活动
下一条:管院研究生会组织高水平报告会实际行动落实创先争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