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党委实施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管理新举措
 

为进一步增强考核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为激发学生自我教育、亮岗履职、自主检查、自我提高的自觉性,探索党员与积极分子精细化管理的新模式,管理学院党委特编写《党员自主管理手册》及《入党积极分子成长手册》,将学生日常在校表现,全面纳入考核认证范围,强化党员自主管理,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健康成长。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近日分别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学习党员与积极分子教育管理的新要求与举措,各支部书记做工作安排与动员。

管理学院《党员自主管理手册》和《入党积极分子成长手册》涵盖组织生活,学生工作、学习和生活表现,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遵守校纪校规情况等,克服学生个人多头管理的局限性,全面记录和登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校表现,对照党员亮岗履职岗位要求及个人承诺,以考核细则为标尺,大力加强考核工作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做到随时登记认证,定期统计公布,成为开展集体评议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载体。成长手册全面记录入党积极分子成长轨迹,在党员发展程序中,更加注重学生的过程考核和现实表现,使得党员发展结果更客观更公正,将真正品学兼优的学生吸收入党。各党支部也通过手册建立起党员和积极分子考评档案,努力创建党员和积极分子自主管理的实施平台。

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当前管理学院党委已经形成入党积极分子成长记录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及党员发展答辩的完整党员发展流程,切实把好发展“入口关”。在党员教育与管理上形成了在校日常表现考核与党员转正答辩的管理体系。学院党委将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工作指导,结合实践不断总结,完善工作措施,积极探索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与管理新模式。

上一条:【两学一做】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