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工作陆续展开
 

2013523日晚,管理学院营销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以此为标志,管理学院各支部的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将陆续展开。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预备党员培养和教育,摈除入党后学生党员懈怠思想,增强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根据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管理学院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制定了《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实施办法》,确保党员答辩的顺利开展,做到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高发展党员的透明度和认可度。

支部转正答辩大会由支部书记主持,成立转正答辩小组和监督小组,负责答辩工作的具体实施。除支部党员参会外,会议范围扩大到专业支部对应的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大会流程分为自我陈述、理论问答、自由问答等三个环节。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内的表现情况,并查找自我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理论问答环节答辩预备党员抽取题库题目,108进行现场作答,同时抽中题目将在大屏幕上显示,接受大家的监督和相互学习。自我问答环节现场所有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形势与政策、社会热点问题等提出质询,答辩者提出个人看法或见解,要求转正对象回答要言之有物,不说空话、套话。以上三个环节答辩小组根据答辩者表现和客观题目正确情况,酌情给定分数,最终形成答辩决议,是否同意转正对象通过答辩,提请支部转正大会讨论按期转正事宜。整个转正答辩过程气氛严肃而热烈,紧张而不失活泼,通过公开答辩,使得党员受到再教育,全体与会成员在党性修养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2013年,管理学院党总支紧密结合学生实际,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学生党建工作为龙头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先期召开了管理学院召开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动员大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在答辩之前,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拟定了答辩议程和规范组织操作的程序,狠抓落实,将转正答辩作为考察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检验阵地和党员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新平台。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3年度学生党建评优民主测评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会计学生党支部召开创先争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