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践行经典 修身成才
 

 —我院《弟子规》学习、评优活动圆满结束

10 月19日 晚7:30,我院《弟子规》读后心得交流会暨评优颁奖仪式在逸夫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团委书记刘育涛老师、15级辅导员康雅婷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许冰姿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评优活动由学生会主办,学生会秘书处、宣传部承办,旨在通过诵读经典,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青春正能量。同时,发挥学生会思想引领的作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中华传统文化“贵在力行”,学习弟子规,识记是基础,践行是关键,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目的。在心得交流与分享会上,百善孝为先,行孝必须从细小入手,要做到孝心常在,而非一时之念想;“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心存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要有孝心和感恩心的同时,还要常怀恭敬之心,在平时的一些小事上,在人前人后,都要保持恭敬的态度。对他人常怀恭敬之心,这样才不会那么自私,才不会有那么多的不满和怨言,才会活得开心,在人生的道路才会走的更远,走的更稳……大一新生纷纷踊跃发言,畅所欲言,从生活、学习、做人等方面谈及自己的想法与感受,与周围的学生进行分享与交流。

    最后康雅婷老师、刘育涛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许冰姿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学生颁发证书及奖品,两位老师也结合自身感受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获奖同学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带动周围同学,切实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

我院素来重视学生的养成教育,连续四年在大一新生中开展《弟子规》学习。认真践行“孝”“悌”“谨”“信”,提升学生的修养,陶冶学生情操,实现学生个人内心的和谐、人际关系的和谐以及人与自然关系的和谐。《弟子规》所教导的思想行为规范,只有落实了,才算学到了。学习《弟子规》,不仅是会熟练背诵,重要的是学以致用。养成一种习惯,形成一种自觉,才能真正建筑起自己的崇高的德行,培养出一代有良好修养的有知识、有文化的社会有用之材。

 

上一条:我院学生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例会暨见面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荡青春与信仰对话”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基层团支部交流会正式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