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以学习提水平,以交流维权益
 

为促进学院间权益工作的交流与开展,提高学生会权益中心的工作质量,增强部门干事的专业素质。315日晚7时,管理学院学生会权益中心与法律协会在逸夫楼A-329联合举办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学习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法学专业老师、法律协会会长及干事、校学生会及各学院权益部门部长与委员代表。

首先,法律协会会长赵楠以问卷分析、经典案例、学习交流三方面为切入点,就前期所进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情况”的调研进行充分解读,总结在调研中所反映的我校学生受侵权现象频繁、学生维权渠道单一、维权意识淡薄等问题,分析其原因,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以此呼吁大家通过阅读书籍、观看节目等方式进行相关法律的学习,增强自我维权意识。

随后,法学专业刘友红老师采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走进法律维权课堂。她为大家讲解在校大学生常见经济纠纷案件的解决方案,并教导同学们如何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开展相关的权益工作。同时,她还倡导各学院权益工作者加强交流,团结一心,为加强学校后勤部门对周边不法商家的监督管理贡献力量。

最后,参会的各学生组织代表围绕校园维权案例和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有效的沟通。对生活区内水站送水、驾照服务质量、促销方式等问题纷纷发表看法,并提出应采取校内预防、校外监督的双向解决方案。此外,各组织也分享了维权常态化、服务体系化等实际工作理念。

本次学习交流会,强化了各学生维权组织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为依法、科学、有效开展维权工作,提升组织公信力和影响力奠定基础。

 

上一条: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五届新生运动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