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文/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育涛 张丽丽 图/陈昌豪 

   ——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与团学骨干缅怀革命英烈

 

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增进民族交流与融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与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与团学骨干于42日,赴西安革命公园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


 

当天上午,同学们首先来到革命公园,在革命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寄托哀思、表达崇敬之情。院学生会主席许冰姿作为学生代表在烈士墓前发言,全体学生深情朗诵诗歌《烈士颂》:“烈士,是一个民族的灵魂,烈士,是一座永远仰望的丰碑……”,宏亮的声音久久回荡在空旷的广场。在八路军办事处,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八路军纪念馆革命前辈们的肖像,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先烈们曾经办公、生活的地方,参观了大量的革命文物。革命烈士在艰苦环境下表现出的坚定信念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位同学。


 

此外,学院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出以“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使命、传诵先进事迹、争做时代新人。



 

(文章转自陕西科技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薪火相传”火炬接力传递五四精神
下一条:以学习提水平,以交流维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