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薪火相传”火炬接力传递五四精神
 

(转自陕西科技大学新闻网)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4月29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 我的青春我的团,五四火炬心相传”迎五四青春火炬传递活动。在五四青年节的日子里,其他十个学院的学生团委成员、社团组织代表以及基层团支部学生代表近150名团员青年参与其中,应邀组成火炬手队伍,创意演绎“薪火相传”的精神,传递当代大学生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一面。该活动将五四知识竞赛与接力赛跑相结合,吸引众多学子参与。

        此次火炬传递共环校3.18公里,每站约距三百米,经十一站。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九十七周年,全程历时九十七分钟,据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火炬的传递路线形似拳头,象征青春奋斗的五四力量;而十一站,象征着全校十一个学院齐心协力,共同传递五四精神。
                             

        来自11个学院的团员青年代表手持火炬,按照规划路线,分别经过逸夫楼、福慧图书馆、至诚至博石、科教兴国石等校园典型标志点,用青春与行动,诠释五四运动的精神真谛,传播五四青年的热血与力量。在各接力站点,团员须以回答团基础知识、演唱团歌等形式,完成火炬的交接任务,借此巩固和加深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的理论认知。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张恒表示“虽然今天阳光炽烈,但想到五四运动时先辈们遇到的重重阻力,这也不算什么。”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的学生们在阳光下奋力奔跑,将当代青春学子的朝气与热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火炬传递随着最后一棒火炬的到来结束了,但是,五四精神的传承并没有结束,参与的同学都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使“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并将五四精神融入自己的生活,学习中去,争做进步青年。
                            

      此外,学院团委还邀请设计与艺术学院杨素秋老师、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寇莉沅、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袁帅等人作了主题为“青春致敬十三五”先进青年事迹报告会,通过讲述科大身边人的青春故事,传播科大声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激发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强爱国意识,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55日,陕西教育厅网站热点聚焦《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陕西师生庆祝五四青年节》,对我院举办我的青春我的团,五四火炬心相传迎五四青春火炬传递活动进行报道。http://www.snedu.gov.cn/jynews/rdjj/201605/05/58205.html

上一条:我院第四届百科达人秀圆满落幕
下一条: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