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第四届百科达人秀圆满落幕
 

2016526日,我院第四届百科达人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形式新颖、丰富,参与人数众多,在学校内掀起了综合性知识学习的热潮,在活跃学校人文气氛、增进校园学术氛围,推动学生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竞赛设置有团体和个人两大板块,分为海选、小组赛、复赛和决赛等四个赛制。团体小组赛分为“汉字听写、吟诗诵词、数字duangduangduang、成语大慧、博闻强识”五个环节,知识覆盖面广,涉及国学、历史、生活、地理、数学、科技、艺术等多个领域;团体复赛又对各环节进行了调整,新增“爱拼才会赢”和“绘声绘影”两个环节,充分考验了参赛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团体决赛中的“我不是画家”环节,选手之间通过作画传递信息,不仅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同时也展现了参赛选手的绘画技能,“评委我xuan你”和场中观众互动环节则进一步增强了比赛的互动性,场下评委与观众也能融入到比赛中,有效调节了比赛的紧张气氛。个人赛主要以小组内部PK的方式进行角逐,最终选拔出组内答题达人晋级决赛,决赛中采用“决战飞行棋”的形式,选手在边游戏边答题中完成决赛的比拼。

 

 

 

 

 

汉字,站着是一首首诗,躺着是一篇篇文。诗人填词赋雅,歌以咏志;作家抒情咏志,挥斥方遒。诗情,书韵,文美,汉字听写、吟诗诵词环节在汉字的承载上相互辉映,升华了精神,开阔了视野,给人以美的享受。一个字一方天地,民族的精神,文化的源根,中华血脉的魂;校情校史环节,帮助广大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真正做到知校史、明校情,实现与学校共成长、共发展;增强广大同学的爱校荣校情怀和校友意识,用理想、信念、智慧和勤奋,向着学业、德行中的每一座高峰迈进,切实将“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的观念深深植入自己青春的血液,化为个人奋发向上的成长行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3级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薪火相传”火炬接力传递五四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