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召开2013级就业动员大会
 

         2016年6月5日19:30,我院2013级就业动员大会在教二101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西安觅未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彭春源先生、西安觅未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OO李鹭瑶女士、2013级辅导员刘育涛老师、景琳老师以及2013级全体学生。

                                                                                  图1:彭春源为大家做了《赢在求职》的主题报告

         首先,彭春源为大家做了《赢在求职》的主题报告,他从近几年的就业率、毕业去向、薪资待遇等方面分析目前就业形势,让大家清晰地认识到目前面临的严峻现状,明确自己的定位,紧接着又从自我分析、行业认知、目标确定、实习实践、渠道拓展、简历打造、参加面试等方面为大家开启了求职之旅,帮助学生更好地认知自我,了解求职渠道以及做好前期准备,提前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最后,李鹭瑶从自我介绍、Fit Question、行为面试、反问、群面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专业分析与讲解如何拿到心仪公司的Offer,特别是行为面试中提到的关于考察规划和组织、领导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沟通能力的问题引起了在场学生极大的兴趣,也切实解决了大家在面试过程中的困惑,她还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或实习、考一些含金量高的证书,以此开拓视野,切实提高个人就业砝码,增强个人竞争力。

                                                                                   图2:李鹭瑶讲解如何拿到心仪公司的Offer

         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作为我院就业工作的重要一环,起到了为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辅导择业心理等作用。正在准备找工作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就业动员会,对自身所面临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在就业问题上的选择也有了更周全的考虑。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银行类求职技巧讲座
下一条:我院第四届百科达人秀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