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社会实践队荣获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团队称号
(文、图/刘育涛 核稿/王松峰 编辑/张钦峰)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文明办、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及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对2016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表彰,我院“赴西安国际港务区等创业园区关于政府公共政策对小微企业的创业扶持度现状调研实践团”(以下简称“创业微视实践团”)荣获2016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刘育涛老师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暑假,创业微视社会实践团15名成员(其中研究生5名、本科生10名)在陈晓暾副教授、刘育涛老师的指导下,并由刘育涛老师带队,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到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交大科技园等小微企业密集区域调研西安小微企业发展,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向西安市、碑林区、雁塔区、未央区工商、税务等部门了解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及小微企业相关实时统计数据。实践团队采取调查问卷结合个案跟踪的形式深入小微企业,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及企业对政策的真实诉求;采访创途在XIAN负责人王亚恒、软银中国资本创始人田景亚、泥巴创客王亚恒等创业典型人物,了解创业历程,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借鉴与参考。通过调研,深入系统了解政府针对企业发展新情况和新问题所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及相关措施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生存环境改善、产业结构优化、创业带动效应等方面的效果。社会实践活动受到搜狐网、今日头条、中国纪录、中国大学生网等近30家媒体、100余篇报道。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精心筹备,并抽调5名辅导员老师参与指导和带队工作,2016年暑期共有6支团队获得立项,其中省级专项1支、校级重点团队4支 ,院级团队1支,分别赴西安、榆林、延安、铜川、商洛、安康等地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实践结束及时梳理、认真总结,学院层面先后组织两次集中指导,最终2支队伍进入校级社会实践答辩总决赛,创业微视社会实践团以全校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代表学校参与省级社会实践评比。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班委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