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开展暑期建档立卡学生家访活动
文/张冲 图/梁志莹 核稿/张凯凯 编辑/张丽丽 

为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政策,提高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把温暖送到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月27日至30日,学院院长助理张凯凯带领两名辅导员组成走访小组,赴陕西省安康市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结合学生所在地区经济困难程度及学生分布集中程度,确定安康市汉滨区和旬阳县共5名学生为家访对象。每到一户,走访小组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宣讲学校资助体系及有关政策,仔细了解并记录家庭经济情况和地方政府对该家庭的帮扶情况。在2019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家中,走访小组还了解和掌握了他们的就业意向和实际困难,为精准帮扶做好准备。走访小组还听取了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资助育人、就业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走访小组还为每名家庭送去了食用油等慰问品。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解除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的后顾之忧,同时还了解了学生家庭所处的实际困难,为以后的精准帮扶做好了准备。

已是首条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用心用情温暖2020届毕业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