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广奇教授当选教育部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根据教育部《关于成立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精神(教高函[2013]4号),我校管理学院院长马广奇教授当选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公布的名单中,我校本次共有4人入选:沈一丁教授为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马建中教授为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蔺小林教授为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共设109个学科专业类委员会,任期自2013年4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小贴士:

    马广奇,陕西合阳人,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后,陕西科技大学引进人才,现任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校社科联副秘书长,“工商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陕西省“三秦人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商管理学科评估专家。兼职陕西省财政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国有资产管理学会理事,陕西省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理事,陕西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

    先后在海南、深圳、上海等金融机构工作十多年,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金融实际工作经验。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证券公司内部控制论》、《资本市场博弈论》、《投资基金理论与实务》、《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等专著数部,40多篇论文获奖或被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或被《新华文摘》辑览。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主持省部级课题10多项,四次获得省级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2009年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员,2011年被评为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先进个人,2012年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竞赛金奖指导教师。

上一条:我院“工商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再次通过验收
下一条:“企业管理”省级重点学科通过验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