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姜杰主任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1月7日,我校举行了陕西科技大学“双千计划”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姜杰为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客座教授。副校长张美云、人事处处长蔡煜东、学院党委书记高东强、院长马广奇、副院长王胜利出席此次聘任仪式,仪式由蔡煜东处长主持。

马广奇院长为姜杰主任颁发证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姜杰主任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从吴英案谈非法集资的司法认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胜利主持。

姜杰主任报告现场

    报告会上,姜主任从案件背景、案件事实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对吴英案的评论展开讨论,围绕判决书中认定吴英行为为集资诈骗罪的十个关键点,深入分析了“吴英案”的来龙去脉,并通过判决书对非法集资的定罪量刑进行归纳总结。整场报告以典型案例的剖析,展示了法律条文在司法实践中的执行和运用,为法学专业的老师、学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考方式和教学模式。

    会后,姜主任还在马广奇院长和王胜利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法学专业模拟法庭和其他实验设施。

姜杰主任参观法学专业模拟法庭

 

新闻小贴士:

    姜杰,1964年出生,女,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西安市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副团长、陕西省刑法学会常务理事、西北政法大学证据法研究所特邀研究员。先后被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评为全省、全市优秀公诉人;2000年被坐高人民并通过判决书对非法集资的定罪量刑进行归纳总结检察院授予“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

    姜杰从司法实践中查办案件的基本情况,对职务犯罪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主持编撰了《惩治与预防—西安市副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案例选编》、《警示录—西安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案例选编》、《未央长庆模式—国有企业预防职务犯罪的时间与探索》,发表多篇调研文章。同时还为西安市的多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的宣讲和辅导工作

上一条:管理学院外教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2014年度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