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陕西科技大学2014年秋季MBA复试工作安排(第一批)
 

根据全国MBA入学考试复试办法,以及陕西科技大学相关文件要求,陕西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将举行第一批2014级秋季MBA复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资格

1、分数线要求

国家A线(英语二41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82分,总分160分)。

2、学历要求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国家承认文凭,2011年8月31日之前毕业的本科生,2009年8月31日之前毕业的专科生,2012年8月31日之前毕业的研究生。

3、复试学生范围

(1)一志愿报考我校MBA专业、通过国家线的考生;

(2)已经在调剂系统申请调剂我校MBA专业、通过国家线的考生;

欢迎还未在调剂系统申请调剂我校MBA专业、通过国家线的考生现场参加调剂申请、复试工作;

二、复试时间与流程安排

1、复试时间

2014年3月30日9点-17点

2、复试地点

陕西科技大学西安校本部管理学院(逸夫楼A座三层)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逸夫楼A313)

咨询电话:029-86168200(研究生院招生办)    李老师

          029-86168550(陕科大MBA教育中心) 邢老师

3、复试流程

(1)报到、提交材料

考生需提前1小时到达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科(逸夫楼B310)进行复试报到、资格审查、缴纳复试费、相关复试材料的核对与提交。

相关复试提交材料包括:

1)《陕西科技大学2014年秋季MBA调剂考生信息登记表》;

2)考生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面上);

4)最后学历证书原件(只查验,不收取)及复印件;

5)《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

6)MBA联考成绩单(有的学校系统不支持打印功能,可通过截图打印);

请将以上材料A4纸装订,按顺序左侧装订2套,于复试当天资格审查时提交。一套交研究生院,一套交管理学院。

(2)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

时间:2014年3月30日上午10-12点

地点:管理学院导师工作室(逸夫楼A326)

(3)政治理论复试

时间:2014年3月30日下午2-4点

地点:管理学院会议室(逸夫楼A302)

三、复试形式内容

1、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

(1)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采用面试方式,包括自我介绍、听说交流或即时英语问答等,主要是结合考生工作生活为话题展开。

(2)专业综合知识面试

面试分自我介绍和小组发言两部分。主要内容如下:

1、自我介绍:每人时间2分钟。用中文和英文分别简明介绍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个人兴趣特长,重点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自控能力和承压能力,初步判断考生进一步培养的潜力。

2、无领导小组讨论:每小组20分钟左右。每组派一名代表抽取一题,根据题目要求进行现场无领导小组讨论。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的内容为社会热点话题,企业管理问题等。

重点考察考生在语言表达、沟通、及时反应、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管理潜质、团队精神、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2、政治理论测试

采用笔试的方式,考察考生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与理解;尤其重点考察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政府报告、国际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的关注度和政治观点。

参考范围:

(1)2013-2014时事热点问题。

(2)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3)2014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四、录取办法

1、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60%+复试成绩×40%;

2、复试成绩=英语口语测试成绩*0.2+综合素质及能力成绩*0.8;

3、按照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4、在复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在管理学院网站公布拟录取名单。

五、重要声明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公平、公正、公开是复试工作的基本原则。为严肃考试纪律,保障广大考生权益,保证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中心郑重声明:复试过程严禁托请等任何干扰正常招生工作或违反招生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欢迎广大考生监督。

附件1:《陕西科技大学2014年秋季MBA调剂考生信息登记表》

附件2:《陕西科技大学2014年硕士生入学复试流程》

附件3:研究生招生考生学历验证或认证办法(参考)

陕西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4年3月26日

附件【附件1:陕西科技大学2014年秋季MBA调剂考生信息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陕西科技大学2014年硕士生入学复试流程.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研究生招生考生学历验证或认证办法(参考).zip已下载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下一条:2014年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