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简历设计制作讲座
文、图/刘育涛 核稿/王松峰 编辑/张丽丽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求职实力,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CEDC赵丹老师举办简历设计制作讲座。9月21日下午2:30,讲座于人文社科楼313会议室如期举行,大四毕业生踊跃参加,并在现场热情交流。

                                                  

赵老师指明:做一个好的简历,首要在于定位好自己想要应聘的企业,递交的简历,其风格要与应聘岗位的需求所匹配。其次,必须要明确自己喜欢和适合的职业,不同的岗位需要不同的简历,招聘公司的HR在一份简历上只停留20秒左右的时间,一定要想办法短时间抓住HR的眼球。她进一步介绍了简历制作的几项基本要求:照片要精神、年龄要合适、专业要对口、经验要相符,最重要的是排版要简明。在简历制作时,应该将最想突出的技能放在前面,材料不应堆积,要突出特长。

                                               

最后,赵老师在提问环节中邀请各位同学参与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她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1.掌握任何技能都需要及早进行学习。2.简历本质是给自己一次总结的机会。3.定期总结自己才能看到进展和差距。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落幕。近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简历是同学们应聘的敲门砖,在应聘中发挥着基础性的重要作用。此外,她还提出,一份优秀的简历并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是用四年写成的。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就业能力。

上一条:经管学院第三届简历设计制作大赛决赛举行
下一条:我院分专业举办2014级毕业生就业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