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首届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顺利召开
 

2016年5月10日下午15:00,我院进行了2015级首届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本次开题报告的硕士研究生分为两组,每组10名同学,共20名金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题报告。

第一组在逸夫楼A303进行报告,参与本组评审的老师有:马广奇教授、朱文莉副教授、王海刚副教授、陈晓暾副教授、张巍副教授和教师代表罗文春老师。第二组在逸夫楼A326进行,参与评审的老师有:杨君岐教授、上官鸣教授、祝福云副教授、王化中副教授、陶建宏副教授和贺宝成副教授。

图1 第一组开题报告进行情况

图2 马老师在开题报告中

照片 123_副本

图3 第二组开题报告进行情况

报告开始前,各评审小组组组长首先阐述了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报告流程。报告过程中,同学们主要陈述了自己论文的选题原因和研究内容,评审小组老师则结合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内容,就其开题题目、研究内容和框架等方面给予学生专业的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作为学位论文的开题,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性是首先要强调的,学位论文的书写必须规范化、严谨化,不可出现口语化的表达;其次,论文的研究可行性与否,也是同学与指导老师需要商议与思考的;最后,在题目能够研究的前提下,可以提出一些可能的创新点。整个开题论证工作进展的十分顺利。开题论证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在答辩过程中认识到了自己不足,还能够从他人的报告中获取经验

图4 李齐在开题报告中

照片 154_副本

图5 杜晓伟在开题报告中

图6 张桂荣在开题报告中

此次开题报告会,使学院的师生获得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有助于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治学方法和刻苦钻研、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同时,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了学院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的高度重视,也更加深入、全面了解了论文写作方面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为其学位论文写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7年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暨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5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博士论坛”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