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16-17-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一、    检查工作安排

为保证本学期后半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院长王胜利和两名教学秘书于1114日至16日深入教学一线,走进教学课堂,对经管学院任课教师、学院学生和上课教室进行了检查。开展检查之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如下:

1、于开课前一天短信、微信、工作群中发送通知,提醒12周开始上课的教师,要求所有教师课前十分钟进入教室,便于在正式上课前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2、做好停课手续的办理,及时通知给相关班级,并将停课信息上报教务处。

二、    检查内容

1114日至16日期间教学院长和教学秘书深入课堂进行教学检查,每天检查四次,每次在上课前15分钟到达教学楼,对承担教学任务的经管学院教师上课教室和学院学生所在教室逐一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教学院长还走进课堂,对部分老师的课程听课,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本次教学检查的具体内容如下:

1、检查教师是否到位,有无迟到、早退现象;

2、检查是否有随意调停课的现象;

3、检查教师的教学准备是否充分;

4、检查学生是否准时进入教室以及学生的到课情况;

5、多媒体设备是否能正常运行。

三、    检查结果、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经过三天的检查,经管学院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教师和学生基本都能遵守课表的安排进行上课;检查期间,发现一名教师迟到,未发生教师随意调停课现象;学生到课率高,课堂学习气氛浓厚,多媒体等教学设备运行正常。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1117

上一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马广奇教授指导的项目再获金奖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