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圆满完成2016级新生接待工作
 

(转自陕西科技大学新闻网)

 

      “秋高气爽晓云开,背负行囊揣志怀”。8月23日,我院共迎来588名2016级新生,其中本科生518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8人、MBA26人、金融专硕24人、博士研究生2人。为配合学校“数字化迎新”的新形势,顺利完成新生接待工作,帮助新生熟悉新环境、适应新生活,学院本着以生为本、便捷高效的原则,多方面开展迎新工作,努力营造温馨、有序的环境,为2016级新生开启大学生活之门。
        高度重视、部署周密,精心组织筹备。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提前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迎新工作人员的具体分工,详细梳理工作流程,精心推进实施,确保新生报到现场秩序井然。
        广泛动员、遴选培训,弘扬志愿精神。学院团委从学院各类学生组织、班级中遴选出43名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志愿者,就校情院情、迎新接待、礼仪礼貌等方面提前进行培训,并予以现场指导,合理安排工作,保证新生报到各环节畅通无阻。
        考虑细致、敢于创新,温馨与有序并存。学院团委在迎新接待点悬挂学院学生活动剪影,向新生和家长们展示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特制“学生寄语”宣传板,并张贴新生入学安全提示语,以贴心周到、人性化的服务,为所有新生营造“家”的和谐氛围。
        党员引领、示范先行,彰显优秀力量。学院专设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轮流值班,做好新生接待与咨询工作,时刻牢记“一名学生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党员魅力。
        服务周到、倾听意见,注重家校沟通。志愿者热情接待家长,并将其引导至专设的家长休息区域;学院领导亲临迎新现场,与家长交流并积极听取意见;同时,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耐心细致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为实现家校双向沟通奠定基础。
        昨日汗水铸辉煌,今朝梦想正起航。相信在接下来的军训和日后的学习中,我院2016级新生们定能在大学校园里尽情绽放青春,彰显学院崭新风貌。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入学开学典礼暨专业论坛隆重举行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