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科研
 
    学院坚持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的原则,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并将科研成果应用于教学,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不断增强。近三年来,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2014、2015连续两年获得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团体优胜奖,并获得特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省级教改项目3项、校级教改项目20项;发表教改论文21篇。
    学院依托优势学科、优势专业和教学科研平台,加快教学团队和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培养出一批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学院现有“工商管理”、“陕西轻工经济与管理”校级科研创新团队2支,校级学术带头人4人,学术骨干5人。近三年来,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理论成果奖等省级研究成果奖5项,其他奖项16项。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科研立项总计112项,到位科研经费总额299.8万元。在《光明日报》、《财政研究》、《金融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69篇,其中被SCI、EI、ISTP、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等收录检索59篇。
    学院长期注重教师专业能力的培养,强调“教学与科研联动,理论与实际结合”,教师的专业水平及教学能力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学院专任教师中,有17名教师具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经历。近三年来,累计有14名青年教师利用暑期赴企业锻炼和培训。马广奇教授先后被聘任为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商管理学科评估专家;颜毓洁教授被聘为陕西省发改委规划委员会专家和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教授。王胜利教授、黄天柱副教授、张原副教授先后赴地方政府机关挂职,对地方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持。朱文莉副教授、张原副教授当选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经管学院成为中国会计学会单位会员。此外,学院教师的学术兼职还包括陕西省财政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经济学会理事、陕西省国有资产管理学会理事、陕西省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理事等。在广泛服务于社会和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也为学院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上一条:我院马广奇教授入选中国会计学者国内期刊论文影响力排行榜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