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广奇院长出席第十届陕西高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
 

    2014年11月1日,第十届陕西高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马广奇院长代表陕西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出席了会议。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22所院校的经管院院长以及省金融办、省科技厅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陕西省金融办副主任李忠民发表讲话。他结合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指出,“东部的开放更多的是引进来,而西部的开放更要求我们走出去,用中国的力量凝聚资本、技术、劳力等,输出中国工厂、输出中国工程、输出中国创造。”他强调,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为西部高校经管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之后,省科技厅政策处杨柳处长发表了讲话。她解析了“创新陕西”建设的一系列政策和文件精神,介绍了创新陕西平台建设的进展,并希望在座的与会者能在创新陕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提出有分量的、建设性的课题、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推动陕西省的不断发展。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期经管专业与学科建设”。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管院和西安邮电学院经管学院分别就本校经管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分别作了主题报告。马广奇院长就我院近年来“横向拓展,纵向突破”在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效果做了介绍,并借鉴哈佛大学的经验就新形势下高校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各个高校的院长分别就各自的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及存在问题等做了相关阐述,并互相交流了各自学院应对新形势挑战的经验和办法。大家发言积极,谈论热烈,收获很大。 

    我校曾于2010年4月16日主办了第七届陕西高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据悉,陕西地区高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始办于2004年,至今已走过十个年头。从最初的8所院校到如今的数十所院校,从985到二本学院的积极参与,该会议已成为经管类学科交流经验、讨论发展问题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我院博导、中轻联王世成副会长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省食品协会副会长林晓平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