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举办首场“导师论坛”学术报告会
 

围绕研究生院关于“开展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提升创新意识,提高学术水平”的学术月活动主题,管理学院于2014年10月28日上午在管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首场“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杨素秋博士应邀来到学院,为管理学院广大师生作了一场以《“娱乐时代”里的读书生活》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文莉主持,管理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副院长朱文莉首先代表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杨素秋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杨素秋博士简况。杨素秋博士以信息的传播进程为引言,从口述文化、印刷文化到图像文化的文化传播过程给所有在场师生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说,杨素秋博士基于当代信息快速传播的快生活节奏背景下的文化传播方式,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对“娱乐时代” 里的读书生活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在场的师生对在“娱乐时代”如何读书、读什么书、怎样选好书等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

报告结束后,杨素秋博士与在场师生做了交流和讨论,并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副院长朱文莉对杨素秋博士的精彩讲座做了简要总结,并对杨素秋博士的到来表示感谢。

图 杨素秋老师进行讲座

图 学生和杨素秋老师互动交流

新闻小贴士:

杨素秋,文学博士。曾获2014年陕西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2013年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热爱读书与创作,曾发表多篇散文随笔,并被《青年文摘》、《特别关注》等杂志转载。

上一条:省食品协会副会长林晓平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黄天柱博士为学校“学科学术论坛”做首场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