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2015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
 

2015年10月19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征兵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国家级科研项目选题及申报技巧”的研究生学术月“导师论坛”首场学术报告。院长马广奇、副院长朱文莉、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各年级博士以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马广奇教授主持。

王征兵教授的报告内容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王征兵教授从自然科学基金与社会科学基金的区别出发,为大家讲述了二者的不同;其次,王征兵教授分别介绍了国家基金项目选题的技巧、立论依据、国内外的研究概况、项目基金的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的重点和难点、创新点、研究经费和研究基础;最后王征兵教授还介绍了项目申请的外围工作,即要有充足的信心,同时应开展论证,以充实项目。在场师生认真聆听,边听边做笔记。本次报告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为我院师生从事学术科研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报告会结束后,我院师生与王征兵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互动。

王征兵教授简介:

王征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通讯评审专家,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武汉轻工大学特聘教授,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先后提出“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十二人性”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EI、CSSCI收录61篇,在全国作报告5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300多次。

上一条:管理学院2015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
下一条: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来我院访问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