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2015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四)
 

刘瑞明个人照片1 (1)

                                 主讲人:刘瑞明副教授

2015年10月30日,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术活动月“导师论坛”系列讲座第四场,此次报告我院有幸邀请到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瑞明副教授,主题为“我们困惑已久的论文写作与项目申请:一些经验与教训”。我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IMG_8935

                                      朱文莉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报告

本次报告中,刘瑞明副教授主要就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中的一些要点与问题进行了讲解。报告主要内容分为为什么要做论文和项目、现代论文的写作格式、如何选题等共九个方面,均为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的重点以及难点。通过简单生动的例子,刘瑞明副教授将这些问题讲的深入浅出。

IMG_8958        

                                             刘瑞明副教授做报告

IMG_8966

                             刘瑞明副教授就重难点问题给予生动讲解

经过时为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场的各位老师以及学生对论文写作及项目申报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刘瑞明副教授的个人魅力也深深地征服了在场的各位。

IMG_8962 

                                          在座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在报告的最后,刘瑞明副教授还对几位老师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IMG_9024

                                  刘瑞明副教授与大家互动讨论

刘瑞明副教授报告中提到的许多问题都能引起在座师生的共鸣,并在此次报告中为大家指点迷津,令大家获益匪浅。

 

小贴士

刘瑞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经济学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近年来以独立作者和第一作者身份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等杂志发表二十余篇文章,担任《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杂志的匿名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曾获得“第六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高等学校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奖三等奖”、“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首届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上海市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奖”、“陕西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西安市第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学术荣誉。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5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