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院长马广奇作《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的案例分析》专题报告
(文、图/倪明明 核稿/朱文莉 编辑/张钦峰) 

    2016年11月16日上午,我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导师论坛”,院长马广奇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的案例分析》的专题报告。我院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朱文莉主持。

                                  

                                                          图1 马广奇院长做报告
    马院长以成功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基于互联网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金融合作机制研究》为例,全面系统介绍了自己多年的科研探索历程,从研究选题、创新思想、研究方法、前期积累、申报材料、格式布局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要点。他认为在国家级项目申请过程中,选题是关键、思想是灵魂、创新是亮点、前期积累是基础,并提出成功申报项目的“7”要素,即选题新、有思想、重方法、工具硬、有积累、文笔好、重细节。

                                  

                                                     图2 朱文莉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图3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朱文莉总结了此次报告,并鼓励我院教师再接再厉,组建好研究团队,认真撰写材料,使我院在2016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历史性突破的基础上争取更大的成绩,促进我院的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美国肯塔基大学Yoonbai Kim教授做客陕西科技大学“未央论坛”
下一条:王天恩副行长做客我校“导师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