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博导、中轻联王世成副会长作学术报告
 

    2014年10月31日,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我校杰出校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轻工业发展战略思考”的学术报告。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沈一丁等在校校领导出席了报告会。部分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全体博士研究生以及高年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马建中主持。

    王世成在报告中阐述了我国轻工业的发展现状、转型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重点论述了对现阶段我国轻工业发展的战略思考及应采取的措施办法。他指出,目前我国产业大国的地位已确立,工业领域在经济中的作用逐渐增强,主导行业(造纸业、制造业、家电行业)投资力度加大,持续加强节能减排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品牌优势逐渐显现。但轻工业的发展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状,从国际情况看,发达国家加快了轻工业发展步伐,发展中国家积极推进革新开放,机器人技术对行业发展造成威胁;从国内情况看,我国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期,形势严峻。在轻工业发展过程中,要注重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创新驱动、协调发展、深度调整和全球融合等多个方面。针对当前轻工业存在的问题,王世成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和办法,重点突出了科学技术、自主品牌、人才培养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最后,他结合我校的现实情况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使我校师生受益良多,为相关学科学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与方向,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水平,为我国轻工业转型发展和经济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摘自《陕西科技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导师论坛”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马广奇院长出席第十届陕西高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