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圆满结束
文、图/李思言、学生记者 周玉 核稿/陶建宏、张凯凯 编辑/张丽丽 

根据校研究生院《关于开展陕西科技大学2017年研究生学术月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为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学术氛围,加强我院研究生专业学术交流,学院于11月1日至30日,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研究生学术活动。

                                              

本次“学术活动月”围绕“开展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学术水平”的主题,组织学术活动10场,参与师生500余人次。邀请我院苏芳教授、祝福云副教授、陈晓暾副教授就目前的研究进行了相关学术讲座。同时邀请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业务董事岑磊和长安大学邱兆文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资本运作与上市公司财务管理》和《SCI论文写作投稿交流》的学术报告。此外,今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佳、韩洋,以及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念东、李德强、高妍分享了研究经验。

本次“学术活动月”主题丰富,从研究选题,到SCI/SSCI论文写作发表的规范及技巧,再到学科领域、行业实践的热点问题等方面开展了相关的讲座和讨论,拓宽了学生的研究视野,激发了学生的研究热情。我院“学术活动月”的活动还吸引到张美云教授到场聆听,增进了学科间的交流。

                                               

学院今后将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导师论坛形式,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机制,为培养高素质的研究生夯实基础。

上一条:【甲子校庆】复旦大学陈学彬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国泰君安证券业务董事岑磊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