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陕西省教学名师张鸿教授作客我院“教育教学论坛”
文、图/吴妮 核稿/张凯凯 编辑/张丽丽 

11月13日上午,我校举办了第四场“教育教学论坛”系列报告会,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做了题为《数字经济发展与经管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刚、经管学院领导成员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刚主持。

张鸿教授以数字经济在中国的出现、发展和迅速崛起为背景,结合数字经济、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介绍了全国第一家数字经济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以及研究院在区块链、电子商务、数字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的成果,用大量鲜活数据展示了信息社会发展新功能、电商精准扶贫新使命和一带一路倡议新格局,还用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以“新零售”为标志的数字经济新业态。张教授回顾了电子商务技术服务陕西地方经济的诸多实践活动,几年来张教授积极投身电商扶贫,足迹遍及陕西60多个县区,真正做到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体现了经管专业人才的价值和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

张鸿教授还重点分享了西安邮电大学经管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以及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案例和经管类人才培养创新思路,介绍了应用经济学、物流电子商务和工商管理三个专业群、15个本科专业的办学经验。张教授认为,应当结合数字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和办学特色,推动经管学院学科专业调整,建立数字人才培养体系,在经管类本科专业中开设数字经济相关课程,实现数字经济与经管类专业融合发展。张教授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语言引起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

已是首条
下一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崔洁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