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广奇应邀参加《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发展规划》专题验收会
 


416日,《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发展规划(2019-2023)》(后简称《规划》)专题验收会在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顺利召开。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教授应邀参加本次验收会。

会上,马广奇教授针对《规划》进行点评发言。他认为,《规划》围绕西安金控未来五年发展问题,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在对国内东南、西南同类公司调研基础上,形成完成的报告,构建了规划目标、战略定位,并从主攻业务板块上进行了重点规划,且提出了人才、营销战略及实施措施,整体上达到了课题目标。马广奇对西安金控公司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地方性金融控股集团是带有浓厚政府性质、具有承担区域经济发展职责的一种十分特殊的金融机构。客观地看,西安金融市场发展程度不高、金融业产值占GDP比重不高,但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纵深推进,西安定位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化金融中心。西安金控成立时间不长,如何在一个特殊的金融行业、特殊的欠发达的金融环境中,因此要找到自己的“自留地”、立足点就显得尤为重要。


近年来,我院发挥社会服务职能效果显著。2016年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互联网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金融合作机制研究》。学院先后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等合作,开展横向项目《“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总体实施方案》《“一带一路”国际院士基地建设方案》等。未来,我院将继续发挥好社会服务功能,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经管智慧。

 

新闻小贴士:

马广奇,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后。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商管理学科评估专家。陕西省“三秦人才”津贴专家;“工商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20179月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经济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20193月入选“2018年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论文写作勤奋榜

上一条:营销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金种子”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