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爱国影片《周恩来回延安》
 

/图 郎文洁 经管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

滚滚延河水,巍巍宝塔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31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爱国影片——《周恩来回延安》,12个学生党支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恩来回延安》讲述了身患重病的周恩来总理在时隔26年回到革命圣地延安的短暂22小时,影片中周总理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打补丁的袜子、即将磨破的衬衫、为老乡准备小米饭、探望帮助过自己的老乡等诸多细节,体现出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周恩来总理的敬意,并在易班平台“周恩来回延安”线上活动专区留下观影随感。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程姣姣表示:宝塔山是我曾走过的地方、延安是我曾努力奉献过的地方,看到人民群众为总理抬车的那一瞬间,我懂得了什么叫军民鱼水情,揣在兜里的那袋枣,是紧握在手心里的深情。我们应当秉承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做力所能及之事。

学生党员艾力纳扎尔·卡哈尔丁表示:周恩来总理的一生都是在为人民服务中度过的,无论疾病多么严重,他依然心系延安、心系人民。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家们用鲜血创造的,因此我们更应该用自己的力量报效祖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向优秀党员看齐,不断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研究生党员黄思慧表示:在周恩来总理的心中,人民群众永远是第一位的。即将踏入社会的我们,必须牢记职责和使命,将周总理服务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自己一生的价值追求,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将个人的发展融入人民群众的奋斗事业中去。

上一条:我院首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动员安排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