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8位教师入选西安市科技专家库
 


近日,西安市科技局公布了第一批西安市科技专家库入库专家名单,我院马广奇教授等8位教师入选。

近年来,我院在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的同时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积极承接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各类横向科研项目。先后承担“‘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建设方案编制”“陕西省农产品加工发展问题与对策”“陕西羊奶特色品牌培育及应用”等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委托的决策咨询和发展规划项目。接受企业委托开展“中辉皮草公司环境经济综合分析”等企业经营咨询类研究。完成铜川市《印台区“十三五”后半期农村脱贫攻坚规划》和《“金锁西片、铜罕沿线”十三五后半期脱贫攻坚规划》等地方扶贫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先后有“陕西交通物流发展模式研究”等研究报告被陕西省发改委等政府部门采纳,研究报告《陕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研究》被用于全国政协提案《关于加快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充分发挥了“做好政府智库、服务企业经营决策”的功能。

经陕西省委组织部遴选,5名骨干教师赴地方政府挂职。马广奇等教师被聘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咨询专家、汉中市政府特聘专家。多位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网》《陕西日报》等中央及地方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先后获批“陕西轻工产业发展战略”陕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与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共建“陕西省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入选西安市第一批科技创新智库,与招商证券等企业合作共建了“招商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等校企合作平台。

西安市科技专家库第一批拟入库专家人选公示

姓名

性别

从事专业

所在单位

曹志鹏

金融学

陕西科技大学

黄天柱

区域经济,产业经济

陕西科技大学

马广奇

金融学,工商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

王海刚

工商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

王胜利

知识产权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

邢战雷

知识产权,公共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

薛俭

绿色金融、环境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

张巍

国民经济学、工商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

 

 

 

 

 

 

 

 

 

 

上一条: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统一思想 周密安排:我院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