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院顺利完成第一场本科线上试点考试
文、图/ 罗列 核稿/张凯凯 编辑/李思言 

为应对新冠疫情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影响,检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线学习成效,为即将开展的大面积期末考试积累经验,我院于2020年6月2日晚19:00至21:00开展了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经济学》课程线上考试试点工作。

按照学校教务处《陕西科技大学2019-2020-2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课程在线考核工作方案》的要求,保障线上考试顺利进行,实现线上考试“同质等效”,我院根据现有专业的特点选取了理论型课程(国际经济学)、实操型课程(财务管理学)、混合型课程(国际企业管理)三种不同类型的课程作为线上考试试点。从命题阶段即组织教学副院长、任课教师、教学秘书召开多次研讨会从考试平台、题型设计、试题审核、监考方式等方面进行讨论并设计整体考试安排。

在《国际经济学》课程考试前从试卷发放、试卷试做、监考等环节组织学生和教师进行多次测试,并向学生和监考教师发布了《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经济学课程期末考试须知》和《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经济学课程期末考试流程》,确保学生和监考教师熟悉考试流程和设备使用方法。采取学工联手通过QQ群、微信群向学生强调考风考纪要求,开展“诚信考试”教育。

本次试点考试是线上考试可行性的一次有效试验。随后学院将再组织两场试点考试,进一步研究使用在线方式组织教学和考试,优化命题和考试组织过程,加大防作弊手段的研究,提高在线教学和考核水平。

学生在线答题

教师在线监考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王胜利教授在《陕西日报》两会专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