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胜利副院长参加陕西高校经管实践教学能力研讨会
 

 

 

6月12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主办,以“弘扬西迁精神,强化产教融合,助力追赶超越”为主题的陕西高校经管实践教学能力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成功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处副处长王丽萍、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理事长王民权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主持。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渭南师范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等陕西70多所院校的代表200多人共聚一堂,就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教育改革、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等主题展开研讨交流。部分院校领导介绍了圆通科学工作站在本校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就圆通工作标准化体系的应用和学生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落地陕西高校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发表了指导意见,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从新时代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振兴的角度作了主旨发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大范围推广的实际情况,认为双一流高校应当成为教育改革创新和提升学生工作能力的引领者。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认为,新工科建设需要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并且对圆通科学工作标准化体系在实践教学中的运用给以充分肯定。

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理事长王民权先生表达了对“西迁精神”的敬意,回顾了圆通工作标准化体系的研究和实际应用成就,他希望籍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能够提升陕西高校培养社会所需精英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在研讨会的“西部大开发论坛”上,我院教学副院长王胜利教授应邀与渭南师范学院经管学院院长李富荣、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杨太康、西安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赵玉坤、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辉等5位嘉宾一起进行了交流发言。王胜利副院长向与会人员谈了自己对“西迁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理解,介绍了陕科大经管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认为圆通科学工作标准化体系有助于实践教学,是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手段,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产教融合,助推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上一条:我院马广奇教授再次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经济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