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文、图/王一涵 核稿/崔楠 编辑/李思言 

9月4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A415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稳增长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关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崔楠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助理陶建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对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出的批示、孙春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的会议内容和主要精神。陶建宏结合指示批示及相关会议内容,对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进行总结分析,结合经管学院实际工作,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调动研究生导师积极性,为在读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学习氛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要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出台相应政策加强研究生导师的选培和管理;提前谋划研究生招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等日常工作;建立合适的团队管理机制,服务于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崔楠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稳增长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并从方法论的角度做出解读。崔楠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国中讲话精神,学习其中蕴含的方法论,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会议强调,在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时要主要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用小切口推动大变革,为今后学院发展做好各项准备;要对标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充分认识陕西省、校党委对发展的新要求,在落实上下功夫,做好各项工作的保障。

薛俭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关内容。薛俭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背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如何建设生态文明以及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等方面进行解读,结合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现状和“以案促改”工作对领导干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与与会同志进行交流。

会上,学院党委还对近期学生返校、新生开学、师德师风建设、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纪委传达和安排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相关工作。

上一条:校统战部与我院党委联合组织青年教师参观西迁博物馆
下一条: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