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于9月16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A712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20级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大会。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崔楠主持。

崔楠欢迎新同学加入经管学院大家庭,希望同学们转变角色,适应新的研究生生活,积极进取,努力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学院全体老师给大家做好服务。

院长马广奇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学问与人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精彩报告。马广奇从学术研究、人生规划等角度入手,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强调立足国家发展需求开展研究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述了“如何做学问”以及“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两大实际问题。

院长助理陶建宏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重点回顾了从学院招收研究生以来,在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科研平台、科研创新团队以及研究生取得的高水平成果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陶建宏希望同学们以校为家,充分利用学院的科研平台,主动学习、积极思考,更快的融入导师科研团队,不断提高学术科研素养,实现个人发展的新突破。

石乘齐副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致辞。石乘齐表示全院研究生导师会倾力指导,并寄语同学们“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同学们发扬“至诚至博”的校训,精益奋发,激流勇进,御风前行!

2020级会计学硕士熊永超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研究生阶段最重要的是创新,作为新时代发展背景下的科大研究生,应以我校“三创两迁”精神为指导,保持良好心态,刻苦努力,奋勇向前,在科大经管学院实现研究生的新目标。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秘书及辅导员就研究生培养细则、奖助学金评定、日常管理工作等开展入学教育。

上一条:我院召开师生共建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副院长薛俭出席“第二届丝路全球商学院发展论坛”并与企业家对话
关闭窗口